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315西園寺突發-侯硐天元宮下雨也要衝 (上)


(天元宮真元天壇座)

2011.3.15 因為西園寺莉莉半夜在噗浪說「好想去天元宮看櫻花喔」,
之後安安立馬加入skype討論一下,隔天就衝了。

主要行程如下:

南港火車站搭火車去猴硐→從猴硐搭火車去台北車站
→從火車站搭捷運去淡水→從淡水捷運站坐客運去天元宮
→回到淡水捷運站→歸途




(在南港火車站買了往侯硐的車票)


(區間車班次很多一點都不用擔心)

車程大約五十分鐘,車上昏昏欲睡。
第一次坐區間車,很像在日本坐的JR。
說來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可是第一次坐區間車呢!(咦)
上車時才發現原來火車的對號是劃位的意思。

還有我一直以為瑞芳深坑木柵等等地方相距很近,
但安安告訴其實他們遠得很哩。


(侯硐到了)


(站長跟你說hello)


(侯硐車站下著雨整片霧茫茫阿)

安安上車時看到南港飄著雨就大呼不妙,說到那邊一定也下雨。
果不其然一出車廂就看到濕滑的地板,
人煙稀少的情形不知道是幸還不幸,雖然真的拍照很不方便,
但至少不會像某些遊記所說只能拍到攝影師的頭跟他的大砲XD


(貓村的可愛貓咪路牌以及貓咪大鈴鐺)


(貓咪鈴鐺姐妹?XD)


(很多地方都有的可愛貓咪小套房...還有垃圾orz)

一出車站就直衝貓村,車站內就有畫著貓咪的標示牌,天橋走出去就到了。
只是貓村跟我想像得很不一樣,真的很沒有觀光味。
基本上就是沿著山坡地的住宅區,沿著山崖邊有護欄,並不是很開放的空間。

嚴格說起來,我們根本就是入侵別人家在人家的玄關拍人家養的貓。

整體環境保留著很濃厚的生活味,具體說起來,
就是自家的雜物很大方的就堆放在家門口/玄關/前庭,
當然不是說不可以,因為那就是他們的家,他們有權利可以這麼做。
但抱著觀光心態的我們,在那種環境下拍照實在是很不自在。
如果真的要讓貓村變成觀光景點,我覺得還需要很大很大的努力,
想要推動觀光並不只是放些可愛的小東西就足夠的,貓村的大家加油!


(這裡很多貓咪有著短短肥肥的尾巴十分可愛)

因為下雨又冷,很多貓都用雞母蹲迎接我們XD
不只貓冷,我自己也快要冷死了。
加上平日所有地方都大門深鎖一片冷清,完全沒有其他遊客,
更感到空虛感到冷阿~


(我蹲!吊牌一看不就是路邊的不要吸菸告示嘛)


(我蹲!毛還濕濕的真的冷壞了)


(我再蹲!)

還有,雖然大多貓是半放養,但這裡的貓咪真的是相當親人!
貓咪們非常有自己身處觀光地的自覺(咦)
一點也不輸給貓咪咖啡廳/餐廳等店家看板貓。
我們這樣兩手空空的出現,他們就不斷湊上來了,
如果遇到帶著罐頭/逗貓棒的人們可能就樂到發狂了:P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太冷了他需要我們來擋風...


(不好意思喔我們兩個失業的連自己的餵不飽了歹勢)


(借擋風的意圖明顯)


(安安:阿阿這樣我自己都拍不到相片了阿!)
註:下一秒就發生相機包背帶斷掉的慘劇,各位攝影師小心啦。


(隨便逗一下貓就爽得要死然後我就被抓惹XD)

上面那兩張白腳的胖貓咪,是我們花最多時間拍的貓,
非常好逗弄,又胖胖的好可愛喔!擅自給他取名叫做BOSS,哈!
BOSS真的觸感很好好喔(陶醉)

接近中午的時候,出現了很多遊客。
剛好遇到貓咪放飯的時間,所以很多貓咪也跑出來了~
但我們已經看得差不多,加上天氣實在是很冷,就離開貓村。


(貓咪放飯中) 恩右上角的就是我想說的東西


(聞到飯香都聚過來了)


(關公與羅賓太精典)

也到了附近的礦工博物館殺時間等火車,
我喜歡木房挑高的設計,讓人感覺又開闊又安心。
裡面也有很多跟礦工相關的展物跟畫作,去看看也挺不錯的。


(博物館二樓好像是餐廳)


(以前的採礦生活照)


(大家來畫礦工)


(旁邊的廢棄礦場雨很大)

後來回到車站,發現台鐵做的貓咪周邊超級可愛的阿!!
明信片跟吊飾全部都好可愛!!
忍不住就買了!還寫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做為貓村之旅的尾聲。
那邊有很多紀念章可以蓋,喜歡的人別忘了帶自己蓋章章的本子去!


(台鐵兩家賣店都值得逛逛)

下一站就是去淡水老街吃點東西,餓死我了。
更多貓咪在此 (雨狗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