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買了3M WT168

剛養貓的時候,總覺得有點鼻塞。
可是很怕家人藉此阻止我養所以都不敢說(欸!)
但也沒有什麼劇烈的過敏反應,臉上多了一點粉刺而已。

為此超想買空氣清靜機的!
可是我爸很反對,因為我房間的陽台是放貓砂的地方,
房間都會留門給貓出去陽台方便,而不是完全的密閉空間,
然而空氣清靜機必須在密閉空間才能發揮效用。

可是我就想買阿(欸!)



花了一陣時間研究空氣清靜機,
逛了很多介紹空氣清靜機的部落格,也去ptt家電版看大家的評論,
但我除了眼花撩亂之外毫無心得。
感覺大家是很推Honeywell,而我也有被生火到。
但是某天去獸醫院看到Honeywell本機...太大了,真的太大
不介意的話是可以買Honeywell,因為我看到好幾家獸醫院都用那個。
聲音的話大概就像吵一點的老主機那麼吵吧。

也有一陣子被J-power,號稱水洗式濾網的空氣清靜機燒到,
不過我看到有人問可否吸貓毛,然後不知道是J-power的人還是誰,
回答說他們只能吸微塵不能吸很大的灰塵。
就算如此,我當初還是很想買J-power。

後來,在網拍上找到有人拋售尾牙抽中的3M WT168,
我就衝動的買了。果然購物就是要靠衝動!(之前看半天都看心酸的)
想說如果真的因為不能常保密閉空間而效果不彰的話,
花兩千塊試試看也不會損失太大。

以下為開箱文(?),不過也用一個月多了不新了...



基本上體積跟十吋的桌扇差不多,不過超輕的!輕到嚇死人阿!
感覺會讓人懷疑這個東西會不會是玩具。
不過仔細一看他的構造超級簡單的也跟玩具差不多了,
說穿了就是裝在箱子裡的電風扇貼濾網阿阿阿阿......





我覺得入風口太小了,所以不能吸進很多貓毛,但還是有的。
如果以吸動物毛屑為主要需求,應該挑選入風口大一點的。
然後他的風力不是挺強,開到最強以後,出風感覺像電風扇的微風。
我想整台機器的重點應該是3M的濾網吧!
其實空氣濾網還蠻會檔風的。



濾網不可以水洗,是拋棄式的。
但是我很摳,所以都會用濕紙巾擦掉第一層上面的灰塵,
以延長濾網的使用期限。
濾網還蠻厚一塊,裡面有好幾層,包括活性碳濾網可以除臭。

我覺得用到現在,似乎是有改善鼻塞的問題。
可是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有空氣清靜機才改善,
還是因為養貓養久了就習慣了?
另外我有在電風扇上套保護網,並貼上3M濾網當做陽春空氣清靜機(?),
還蠻有效的,過沒多久濾網就黑了,保護網也可以擋下很多貓毛。
冷氣也可以吸很多貓毛喔!所以要常清洗濾網。很有成就感的。
(由以上可以看出為了避免不要被貓毛淹死,所以無所不用其極)

當然最實際的就是要常常打掃,還要多多Furminator!

以前老人家總是警告我貓毛很強大很可怕,我都以為他們太誇張。
但是現在養了以後才知道,一點都不誇張。
即使我養的是短毛貓,貓毛還是像西部片裡風沙滾滾般的在家中肆虐。
太可怕了!養貓的人要三思阿!


[後續報導 99.9.2]

今天終於狠下心買了濾網來換了,
仔細一看發現原本的濾網烏漆媽黑的阿阿阿阿阿阿!!
用剪刀剪開,裡面的棉花(?)黑的像水溝超噁心的啦!!

果然空氣清靜機是有在作用的呢~

2 意見:

tansaisu 提到...

你真的寫得好認真喔嚇我一跳(莊妹風)

Unknown 提到...

反正我窮的只剩時間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