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三款貓砂心得

養貓到現在,陸續也用了三種貓砂。
我是用崩解木屑砂,
三種分別是Honey Pet椰殼活性碳、米沃活性碳貓砂、Feline Pine斑比貓砂。


Honey Pet整體比米沃還要硬,也比較重一點,但視覺上真的沒有甚麼差別。
Feline Pine因為不是活性碳,所以是偏橘的木頭色,
顆粒也小很多,有些還沒用感覺就碎了。

味道的話,米沃跟Honey pet一樣沒有很明顯的香味,有淡淡的木頭味而已。
斑比除了木頭味之外還有股香味,但並非刺鼻的那種,淡淡的頗好聞

我個人感覺,Honey pet崩解的速度比米沃還要慢,
可能是因為他本身就比較硬跟結實,米沃就比較輕感覺比較鬆。
潮濕的天氣下,米沃的味道就會比較重,相較之下遮臭力也比較弱。
但兩者沖馬桶後都溶解的很快,不擔心會塞馬桶。

Feline Pine最近才開始用,目前感覺遮臭力也不錯,
我想是因為他本身還有另外的香味的關係。
但是相較之下顆粒又碎又小,
有些還沒有吸到尿就跑到下層去了,感覺很可惜。
另外也覺得沖馬桶的水溶性也是三者之中最慢溶解的,
不知道長期用下來會不會有影響。

價格方面,用拍賣的價格大略估計如下:
米沃 11元/lb < 斑比 17元/lb < Honey pet 23元/lb

米沃真的很便宜,而且這是活性碳的價錢,
他另外有一般的木屑砂,價位更低。
但是米沃有時候會缺貨,其他牌子就比較沒有缺貨的問題。
不過米沃有出很大份量的繁殖包,對需求量大的人而言非常方便。
但遮臭力硬要比較的話,我個人覺得是三種之中最弱的。

斑比感覺整體品質居中,額外的香味對遮臭效果有加分,
但細小的顆粒讓人覺得似乎不太耐用。
Honey Pet比較耐用,遮臭力也不錯,但價格真的是比較貴了些。

木屑砂真的是比較方便清理,不會讓貓砂盆附近變成沙漠。
但是對於大便就比較沒有效果,不像其他顆粒小的砂可以包覆大便。
當初會用是因為貓剛結紮而他之前的主人因為這樣而開始換用木屑。

我的結論是,長期下來可能會選擇米沃跟斑比混用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